今天放学回家后,我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儿也不见好转。感觉肚子里翻江倒海,都快吐出来了,好烦呀!恨不得大吼一声,但我连叫喊的力气都没有了。真希望爸爸妈妈一秒钟后就出现在我面前,但是他们还在上班,要七点才能回来。我心中一片灰暗。
这时,我家的小狗摇摇摆摆地走到我的身边,用小小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里仿佛出现了妈妈平时关爱我的那种怜爱的眼神。这时,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忍不住用虚弱的手摸了摸它的小脑袋。
终于到了爸爸妈妈回来的时间,门铃“丁零零”地开始响起来,但我像一坨肉酱一样软绵绵地瘫在床上,已经没有力气去为爸爸妈妈开门了。就在此时,小狗朝我摇了摇尾巴,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放心,我去开门!”它跑到门前,一次又一次奋力往门把手上跳,但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它用尽全力一跳:门打开了!我激动得忍不住用手臂把自己撑了起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病痛都不顾了,滔滔不绝地对爸爸妈妈说:“狗是人类忠诚的伙伴,它的确是我们的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