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家乡的那只可爱的小狗,它憨厚可爱的样子让我念念不忘。
记得有一年,我假期回家乡,在外婆住的地方第一次见到它。它住在一个属于它的专属领地离外婆家不远处的狗窝。我好奇地跑过去看它,没想到,它却生气地对着我大叫。我有些害怕,不敢靠近它。心想着,它是不是在怪我没带礼物?
我返回外婆家,捡了一块骨头扔给它。它敏捷地跳起来接住,但也没有马上就吃,而是放在地上用鼻子闻了闻再开始终享用。难道它在怀疑骨头的安全么?
我接着又向它扔了几块骨头,它不停地摇头甩尾,忘情地享受着骨头大餐。
过了一会儿,见时机成熟,我再次慢慢向它走去。这回,它不再冲我大叫了,而是上下跳跃,伸出长长的舌头,像是在跟我打招呼。我壮着胆子伸出手去摸它,它雪白的毛软软的、柔柔的,摸着很舒服。我轻轻地摸着它,它围着我不停地甩尾巴,可爱极了。我想,我们已成了朋友。
后来,我每天都要去跟它玩一会儿,它见到我,也总是很开心的样子。
假期结束了,我回到了长沙上学。不知道那只可爱的狗现在长成什么样子了,真是想念它。